名稱:樹林頭觀光夜市

位置:新竹市東大路鐵道路口

備註一:目前是一、三、日都有的樣子

備註二:新竹市政府有宣傳騎YouBike也可抵達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用餐背景:2017/06/28(三),傍晚時段,兩人,騎摩托車前往

再訪指數:過一陣子應該還會再訪

推薦給誰:喜歡逛夜市的人(廢話)

一句話短評:可說是新竹比較不雷又算大的夜市

車要停哪裡:

1. 機車 - 夜市旁即有機車停車場的指示標語

2. 開車 - 往南寮方向有停車場,可點連結參考Google街景

========================

 

某次逛青草湖夜市的時候巧遇宅夫同事,在他們的介紹下我們才很後知後覺地知道新竹市還有個樹林頭夜市,就坐落在東大路往南寮方向的某停車場上。

上網一查發現樹林頭夜市在2013年的夏天就由市府公告設立了,初期只有週三營業、2014年加開週一,2017年的此時則公告將加開週日場次,看來生意是很不錯的。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莫傍晚六點,天空仍很明亮,有些攤商仍在擺設、但多數的攤位感覺都架設的差不多了。

簡單繞了一下之後發現最外圈有個約L字型的區域是以玩樂設施為主,除了下圖中的大型充氣溜滑梯外,還有電動旋轉車等,蠻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耍。

第一攤我們買了郭家烤肉/碳烤,自從多年前在台南某廟旁嚐過這種類型的碳烤後,就對於這種攤子莫名地有親切感 XD

夾了羊肉串、百頁、大腸、牛肉串與蔥肉捲,共150元;其中羊肉串的孜然味蠻香的、我們頗愛,其餘品項還行。

 

離郭家烤肉還沒走多遠,眼光馬上被這攤吉努拿吸引啦!

超霸氣的特殊加熱工具幾乎抓住了每位路人的眼光~販售的商品很單純,只有香腸與山豬肉;

宅夫本來想買香腸,但商家表示香腸(一份50元)還沒熟,於是我們購入一份如下圖的山豬肉(一份100元)

結果,除了吃不到豬腥味外,表層微酥、肉質又軟嫩鮮甜~好、好、吃、啊!

以不太敢吃肥肉部位的宅夫而言,這份稍肥了些,他私心希望老闆再將山豬肉烤焦一點;

對敢吃肥肉的我而言就沒什麼大問題了,配上很搭的生洋蔥,一口一口,肉香四溢~是絕對會想再回購的美味,推薦給大家!

 

接著來到每次逛夜市時候、宅夫都會莫名被吸引的無骨雞腿肉類攤位:乙町翁日式岩燒

自從上次在慈雲路夜市吃到很難吃的雞腿排後,我實在對於宅夫買的這串海鹽口味雞腿排(一串40元)並沒抱有什麼期待;但一口咬下後發現,適當的海鹽鹹味搭配上煎到表面金黃、內層多汁的雞腿排,其實蠻好吃的!

 

一轉眼,宅夫跑去買了份松阪豬肉(大份100、小份60元,下圖中可以看到我們買的小份份量是這樣的,約莫十來片)。

檸檬味很突出、顯得肉香不太明顯,且或許因切的較薄、也吃不太出來松阪部位通常會有的彈脆口感;整體來說絕對不算難吃,但也沒魂牽夢縈到想再回購。

 

一個箭步,宅夫又默默買了支正牌老口味的豬血糕(一份30元)

本來就不算特別愛豬血糕的我只吃了一口,不偏軟、但口味上沒有特殊的記憶點;宅夫則評為是支表現中規中矩的普通豬血糕。

倒數第二攤,宅夫買了他的夜市定番之一:鳥蛋。

鳥蛋達人的鳥蛋一串20元,調味適中、外層微焦香酥,裡面不會過乾而是保有一定水份,蠻好吃。

終於是最後一攤啦,宅夫看到德記十元燒烤的時候蠻開心地說要吃這個當結尾。

攤位上選擇不少,因為是已經燒烤好、點單後老闆簡單裝袋處理的模式、所以速度蠻快就拿到了我們所點的:小貢丸、花枝丸、豬血糕、糯米腸、雞腿排(帶骨)、甜不辣,共85元

不常買十元燒烤的我覺得這些嚐起來都還行,但自詡為十元燒烤常客的宅夫則認為這家的東西味道都差了些。

 

 

徹徹底底逛了幾圈後,我們在晚間七點多離開樹林頭夜市,那時人潮開始變多、夜市也更熱鬧與悶熱;不喜歡排隊的人們建議七點前來逛,會舒適許多。

逛慣台北、台中、台南那些大夜市的人們想必會覺得新竹的夜市都實在偏小、攤位重覆率也高。

但,姑且不論樹林頭夜市為什麼要冠上''觀光''兩字,以一個地方型夜市來看的話,樹林頭蠻好逛、也蠻好吃的。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