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4772_10155079934406914_4571851733029510418_n.jpg

 

很久以前的人生第一次自助、就是帶爸媽去香港玩,那時年輕不懂事的我完全沒想過帶爸媽出門要注意些什麼...

於是留下不少吵架或各自擺臭臉的回憶 XD

 

===============照片為人山人海實在嚇壞我的澳門大三巴牌坊=================

 

後來又再陸續安排了一次臺灣環島、一次日本關西之旅... 以及今年的澳門香港行後;

我不敢說出門已經不再吵架了(超難啊),但總是有學到一點點兒經驗 XDDD

以下分享今年2017年11月時候,帶爹娘去澳門香港玩耍的5天4夜(試圖)孝親之行程,提供也想帶爸媽出門走走的人們參考~

mh1.png

*我自己是習慣用Excel規劃成一張表,除了可以放航班資訊備忘外、還會自己加註一些注意事項;但我觀察到身邊朋友們大多不會寫到這麼細,這點就請大家自己衡量~ 我的目標是即使沒網路也能大概走完行程,所以細節放了不少。

*注意事項中有一點是,換錢:港幣千元假鈔很多,加上面額太大,很多地方都不收千元。;後來實際到訪香港時,發現的確有不少街邊小店都會直接寫明不收千元鈔,所以換錢時候的確要注意一下面額。

*這次會安排澳門進、香港出主要是爹娘希望兩地都玩個兩天左右,我們是請爸爸認識的旅行社友人幫忙訂了機+酒+澳門~香港的船票,其餘行程自行安排。

mh2.png

*澳門多數飯店都有提供免費巴士接駁到各大景點,除此之外,計程車費也不貴(個人感覺甚至比台灣便宜一點點)。

*行程表中原本預定要去的''食通天(美食街)''在我們到訪後發現在下午五點前幾乎沒有營業;實際上,澳門賭場/飯店內全天供餐的餐廳其實不算多。

所以,後來我們隨意地在賭場的''金映閣''餐廳吃了一頓;口味蠻好,但消費果然也是頗高,下圖是結帳單、此連結可線上看菜單,供大家參考 XD

20171111-1115澳門香港_171226_0016.jpg

*澳門住宿選擇了爸爸指定想住看看的永利皇宮,我們非常推薦,不但服務好且親切、硬體也氣派奢華。

(還有個小插曲是因為入住時是爸爸生日的關係,永利皇宮幫忙房間升等外還送來美麗生日小蛋糕,很寵客人~)

23471929_10155079934071914_8849804496105646510_n.jpg

mh3.png

*實際上我高估了我們的步行速度,抵達女媧廟前生滾粥的時候,店家正在收攤,好可惜...

*时香花生瓜子很低調地隱身離大三巴有一小段距離的巷弄中,但蠻推薦到訪的,是一家有意思的伴手禮小店。

*另外還要強烈推薦清湯牛雜皇,並不好找(當天我們坐計程車前往、連司機大哥都問了朋友才找到此地址)但非常好吃,另提供店家臉書連結、有菜單可看。

1.png

*從澳門到香港我們使用的是單程的金光飛航船票,實際搭乘的感覺是意外地很搖晃喔~如果很怕暈船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香港我們找了少數可以提供加床服務(變三人房)的城景國際,除了側門油煙味很臭、房間小... 等缺點以外;優點是位置超方便!離油麻地地鐵站極近、跟廟街也不遠,可輕鬆走去吃小吃。

2.png

*這天的行程後來改了很多... 吃完依然好吃到不行的鏞記後我們隨意搭上中環半山手扶電梯亂逛一圈後... 手機GPS突然罷工、我就迷路了 XD

*太平山纜車即使是平日下午兩點依然大排隊啊... 超累QQ 不過可喜的是,的確如網路上所查到的,八達通可直接刷卡進站、不用另外買票,所以省了一些買票的時間;但現場真、的、很混亂唷... 想去的人請務必要有心理準備。(現場一開頭並沒有分已持有八達通卡跟需要購票的兩列排隊、而是全部排成一列;我們當天是剛巧聽到其中有一位服務人員口中喊著''Octopus card, Octopus card...''後,主動跟他詢問,才被帶到買完票的另外一列的)。

*下山時我們是走去搭雙層巴士下山,一邊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香港、一邊還能體會司機大哥的高超開車技術(路小車大且又是山路),如果不會暈車的話,非常推薦!

3.png

*我們在入住的第一天就有先跑去吃生記粥麵,非常推薦他們家的(麵的話我個人覺得還好、不太推)

*通達食店就在油麻地站A2出旁,很好找。除了魚蛋以外、三明治意外好吃,推薦一買~

 

================================================================

 

 

 

帶爸媽出國這件事情,依各別爸媽的脾氣不同,難度自然也不一樣。

很多事情可以靠跟團解決、也有一些特別的回憶是自助時候才能獲得。

我自己呢,是每次都心想 ''吼!下次不要再帶爹娘自助啦!超累!'' ...但過一陣子又默默開始安排起來的傻女兒一名。

 

希望大家孝親順利 :)

================================================================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