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41.JPG

陸續聊了怎麼決定要不要跟團如何選旅行社還有琉森Hotel Schweizerhof Luzern住宿心得外(下方藍字為前述文章連結),

這篇要分享的是行程中印象很深刻的景點之一...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 【蜜月】跟團還是自助?要去歐洲嗎?

2. 【蜜月】怎麼選旅行社/華友旅行/♪聖誕市集♪德瑞峰華經典12日行程分析

3. 【蜜月】Hotel Schweizerhof Luzern(琉森)住宿心得分享/華友旅行/♪聖誕市集♪德瑞峰華經典12

 

==========首圖是當時在羅騰堡住宿的Tilman Riemenschneider的可愛狗狗與恰巧入鏡的美麗領隊芳姊的背影=============

 

首先必須老實承認,身為一個不太擁有少女心的人妻,出發前我對羅騰堡一直都是沒有任何期待的 XD

雖然已有聽聞資料&領隊慧芳姊介紹羅騰堡是所有德國城市中、中古世紀特色維持最完整的地區、很可愛如何如何... 但總覺得應該就是個舊舊髒髒小小的地方吧。

但我錯了。

旅行的美妙之處或許一定包含了這點吧... 有些地方總要等實際到了現場,才能真正體會那被美麗古建築圍繞與走在石板路上的浪漫~特別是整個小城都充滿了聖誕氛圍 ,連當時住宿的Tilman Riemenschneider也是古色古香、除了有歷史感外也整理的很溫馨可愛,整個城鎮都瀰漫著很濃厚的節慶氣息... 真的很美!

 

DSC06196.JPG

羅騰堡最有名、同時也是最多人拍攝的地標普勒恩小廣場(Plönlein)好像被我拍的有點遜... 還請務必點入此連結看看網路上的美圖啊!

DSC06202.JPG

沿路的商家櫥窗都各有特色,其中上圖這個我猜是以羅騰堡的景點之一:古城牆為主題,熱熱鬧鬧地擺上大量玩偶~

DSC06225.JPG

也有經過Schneeball(雪球)的賣店,當時被它的尺寸嚇到沒買、現在想想實在有點可惜~

雖然之後的行程中也有在其他聖誕市集看到類似的油炸甜品,但都沒遇過專賣店了。

DSC06226.JPG

DSC06218.JPG

DSC06220.JPG

晚餐前一樣有個自由時間,讓大家放完行李後到處逛逛~

DSC06221.JPG

對了,我覺得羅騰堡特別之處還有一點,就是此次蜜月團行程中最便宜的百靈油居然就落在我們當晚住宿的Tilman Riemenschneider斜對面的小藥局中!超方便大家採買後直接放回房間啊~

一般不都是這種觀光景點才要賣得特別貴嗎?羅騰堡完全不是呢,反而比後續我們去慕尼黑等大城時看到的價錢便宜許多!

但那時完全沒想太多的我與宅夫跑去逛聖誕市集,兩人合吃了一個看起來樸素無奇實際卻好吃到令人想獨吞的香腸堡~所以等我們回去逛那家藥局的時候,發現好多團友都已經快把那家店清空了 XDDD

DSC06222.JPG

DSC06223.JPG

上圖是亂逛途中發現的一間小超市,連超市都十分可愛。

晚餐後,我們就隨意漫步在這樣一個時間有點停留在中古世紀的小鎮。

非常美好。

 

 

 

====================================================================

#華友旅行社
#華友
#德瑞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