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無名印尼小吃店,與,路邊東北韭菜盒

位置:都在大湳市場商圈,詳細如下描述

備註一:大湳市場周邊真的不少美味小吃

備註二:這兩家似乎都沒人寫過但都真的豪~豪~吃~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用餐背景:2017/07/02(日),早上8點半左右,兩人

再訪指數:絕對還會再訪之早就已經N訪

推薦給誰:喜歡市場小吃的人

一句話短評:深得我心之就算常常吃也不會膩

車要停哪裡:八德市大湳停一公有停車場,請點連結參考

 

========================

新竹人妻的婆家在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市場附近,所以每週回去的時候、常常被宅夫帶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市場美食。

在當地人的帶領下,自然是吃到好東西的機率極高;這次就來推薦一家宅夫已經喜歡多年的老店家、與另一家我們最近新發現的路邊小攤。

首先來講講東北韭菜盒:在民和影城這個路口、上圖中全家的旁邊有一連串的路邊小攤車,第一個攤車就是最近新發現的東北韭菜盒

東北韭菜盒一個30元,實際長相如下圖,約手掌大小、狀似台灣,非常可愛 XD

裡面餡料飽足、吃得出韭菜的新鮮度,最難得的是整體口感清爽不油膩;如果是喜歡吃辣或口味較重的人,再加上適合的辣椒醬想必很搭。

光是上週剛發現這店,宅夫就連續買了兩天~非常推薦!

2017/7/2禮拜日那天有問過老闆營業時間,她表示應該每天都會來、除了下午1:30~3:30會休息外,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她都在。

 

接著來介紹宅夫一家人已經不知道回購幾次、甚至人妻跟宅夫每週回桃園婆家時平均至少都會吃一次的無名印尼小吃店

您們可以在買完東北韭菜盒後,直接順著剛剛前面介紹過的民和戲院與全家中間的大同路直走,一直走到看見下圖這條小巷子後、右轉進去此巷:

轉入巷子後會看到不只一家泰式小店,而且,這條小巷其實很多店都好吃(當然包含頗有名氣的蒸餃),但,這次想特別介紹的是這家無名印尼小吃店

如下圖,那已經有點模糊的門牌上寫著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20巷35弄42號

沒有店名、門口只看的到炒板條 京細麵 BAKMIE INDO的招牌,價目表單純地寫了少少幾樣品項掛在牆上,櫃台上則經常放著五顏六色、台灣人不太熟悉的各式小餐盒;

而在這些餐盒中,宅夫與人妻買過一種有炸雞跟薑黃飯的(好吃!回購過兩、三次)、還有一種形狀很像水餃的(有問過老闆那水餃是什麼,她笑笑地說她不會形容 ''但,好吃啦!''),滋味都不錯。

價目表上有:

炒粄條 80

炒麵 80

乾麵 60

乾粄麵 60

煮粄條 70

煮麵 70

豬肝湯 30

蛋花湯 30

魚丸湯 30

什錦湯 60

其中,我們總是點炒麵,一份80元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辣,如果要的話,會另外付上一包如圖中顏色有點橘紅的辣醬

強烈推薦敢吃辣的人要加這辣醬!搭配起來超唰嘴~某次我們甚至問老闆有沒有賣整瓶的,進而買了一罐、回家自己加個過癮。

炒麵裡有小魚丸、豆芽菜、肉絲... 等配料,麵條吃起來的不像泡麵、也不像台灣的黃麵,是彈性中帶點硬度的口感,很香很好吃。

幾乎滿足了我所有對於炒麵的期待:不會過於濕潤軟爛、甚至有點偏乾、鹹淡調味剛好、配料的存在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份量也不小氣(是食量小的女生可能會吃不完一份的那種)。

總之,我們還會持續回購這令人想念的好炒麵,下次打算買看看也蠻多人點的炒粄條。

 

 

題外話,小逸的食譜我這幾年陸續拜讀了不少,其中一直很想試煮看看泰式炒麵,但,每每想到大湳市場就可以買到這家好吃的印尼炒麵了... 於是,人妻就繼續發懶當廢妻啦。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