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58451_580360028987747_176872826333036544_o.jpg

(上圖取自官方臉書,如欲看大圖請點此連結

店名:小東門-蒸烤鮮飯食新竹店

電話:03-523-7883

營業時間:17:00-23:00(僅供參考,請以官方臉書公告為準)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東門市場內、不難找)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小東門-蒸烤鮮飯食新竹店-569719170051833/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到訪背景:2018/5/29(二),傍晚內用

再訪指數:天氣熱的時候不會想再去...

推薦給誰:不怕熱的朋友

一句話短評:好吃跟不如預期之處都有

車要停哪裡:新竹市稅務局是我們逛這區時,很常使用的地下停車場(很推薦大家要去護城河或東門市場週邊的時候停車可停這裡)

========================

東門市場裡除了我們本來就很愛的卓振利噴水貢丸、部落客儒儒開的飽福熱壓吐司外,真的是越來越多新店家了。

前陣子宅夫看到部落客踢小米的文章、發現他也跟友人開店在東門市場這新興的戰區中,某天下班兩人就特地來到訪看看。

店面不算小、除了有一排靠近廚房的座位外,還有數張小桌子擺著;水冷扇的存在感很低,這樣的天氣下在市場內用餐要不熱暈實在困難。

當天的實際菜單如下圖,可以看到有不少被劃掉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小細節... 但其實乍看蠻令人傻眼的。

152669.jpg

我們一開始點了牛肉蓋飯 190元白飯一碗15元香酥肥腸60元明太子炙燒雞(2串)120元雞肉串40元羊肉串35元烤豆干20元炸蘿蔔糕25元

後來宅夫又去追加了三杯中卷220元與上面明明被劃掉但是當天其實又可以點的辣炒水蓮120元

152671.jpg

炸蘿蔔糕25元首先上桌。

外皮對我而稍嫌太不酥了些、宅夫倒是覺得炸到微酥的口感不賴,但兩人一致認為蘿蔔糕選壞了,本身完全無味道,可惜了點。

152682.jpg

接著很膨派地一起登場的有香酥肥腸60元明太子炙燒雞(2串)120元雞肉串40元羊肉串35元烤豆干20元

上述中我們一致覺得不錯,值得點的是明太子炙燒雞(2串)120元。厚度算有誠意的明太子經過炙燒後,香氣頗濃郁好吃~

其餘的品項們... 除了烤豆干20元有點死鹹、雞肉串40元調味偏甜我不愛以外,香酥肥腸60元羊肉串35元則都算好吃。

152686.jpg

牛肉蓋飯 190元白飯一碗15元上桌拉!

裡面我比較喜歡的部分是牛肉(熟度剛好,外焦香、內層稍微粉紅)與右上角嫩嫩香香的

有點可惜的部分除了蔥的賣相有點不太好外,飯則是偏軟、搭配了非常多的醬汁後,整體濕搭搭、吃起來有點殘念...(如果是偏硬的飯搭醬汁就很棒)

後來宅夫把那碗白飯拌進去一起吃,才比較不像醬汁泡飯 XD
152693.jpg

加點到的辣炒水蓮120元一登場,瞬間變成我當天內心中的第一名!

份量十足大蒜跟辣炒的香氣也夠,連點綴其間的香菇片也頗鮮嫩好吃

152709.jpg

一樣是加點的三杯中卷220元也蠻好吃,調味偏鹹很適合配飯或啤酒。

(這邊要小插播抱怨一下,店內飲料選擇不多只有啤酒、麥茶跟蘋果西打就算了... 居然還不冰阿阿阿阿!!!!當天點的那瓶麥茶跟室溫差不了多少...)

152720.jpg

 

結論呢,我們覺得或許小東門-蒸烤鮮飯食新竹店新開不久、多數菜色都還有可以再調整到更好的空間;

環境上的先天缺點(市場內、無冷氣)在最近這樣的艷陽下也令人稍為卻步,或許等天氣涼一點會再訪。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