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新2020年的自行二訪文出爐囉,請點此觀看 ]

取自官方臉書:https:%2F%2Fwww.facebook.com%2F%E9%87%91%E7%A6%8F%E8%B6%8A%E6%B3%B0%E5%B0%8F%E9%A4%A

名:金福越式河粉(點入左方連結可見Google Map)(原名為-金福越泰小館)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2號

電話:03-5250750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00;周四公休(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ingfooddd/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9%87%91%E7%A6%8F%E8%B6%8A%E6%B3%B0%E5%B0%8F%E9%A4%A8-237408970356004/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用餐背景:2019/05/06,晚間六點,兩人

再訪指數:高!已跟宅夫講好要再找時間回訪、然後不拍照專心趁熱品嘗 XD

推薦給誰:任何喜歡越式口味的人

一句話短評:清爽又有深度的料理加上舒服美麗的環境就是一個超值得推薦

車要停哪裡:最近的停車場為北大路合庫斜對面、靠近府後街處;有個不是很明顯的小客車入口(如下照片所示)(亦可點此連結看Google街景示意);停車費每小時20元。

2...JPG

#本篇為無償邀約合作文但絕對誠實豆沙包請放心收看#

老實說,其實以人妻這般仍有正職又沒有什麼人氣、單純只是自己愛寫的部落格格主而言,每次收到邀約其實都是蠻驚訝的 XD
但不以此維生、也不收對方稿費... 對我而言的好處就是可以慎選自己想合作的商家+誠實寫文~故,請放心觀看

========================

3.JPG

之前曾兩次特地跟宅夫跑去竹北吃越式餐點都很不巧地遇到店家沒開... 最近才知道原來近在咫尺的北大路這邊就有越式餐廳啦!

4.JPG

延著北大路Louisa路易莎咖啡旁的北大路166巷走入,很快就可以看到轉腳處的湖綠色外牆。

5.JPG

還有著前身咖啡館的影子,但又裝修的更美了的金福越式小館在這裡招手~

詢問店家後才得知,之前原名為【金福越泰小館】的時期是越式與泰式的料理都有提供的,但後來希望專心提供越南料理,故才改名為現在的【金福越式河粉】。

6.JPG

店內的環境非常舒服寬敞,整間店擁有可容納近30人的座位區。除了四人桌、兩人桌外,也有單人座位的選擇,可以享受獨自用餐或多人相聚的時光。店家另外也很貼心地備有兒童餐具可以取用。

8.JPG  10.JPG

13.JPG  9.JPG  

裝潢處處充滿細節但又不過分浮誇,給人一種很舒適的平衡感受。

16.JPG  15.JPG

不僅僅是點綴的畫作、燈具吸睛,連廁所也都乾淨好看(有些店家顧好裝潢卻沒照顧到廁所真的很可惜,金福就完全沒這問題~)。

11.JPG  12.JPG

7...JPG

好了,繞了店內拍一圈後我跟宅夫都餓了,該來認真看看這令人激賞的點單方式。

如上方照片所示,只要拿出手機掃瞄QR CODE、便可以使用點餐系統了!

不需浪費紙張的環保智慧點餐方式+Wifi密碼招待飲品都大方地讓人自行取用... 這些貼心之處真的都很讓人欣賞。

7..JPG

免費飲品提供了兩種:泰式奶茶+越式鹽漬檸檬汁

對於剛從泰國出差回來的人妻而言,金福這邊提供的泰奶比我在泰國喝到的再更不甜&清爽些、想必更合臺灣人的味覺~

但去了7天6夜就被手標泰奶洗腦的我覺得有一點點不夠過癮 XD,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清爽中帶有微微鹹味的越式鹽漬檸檬汁;宅夫則是兩款都愛。

無論個人喜好為何,免費飲品居然一口氣提供兩種,味道上也都是超有誠意地好喝,真的很感人啊!

DSCN3099.JPG

首先登場的是鮮蝦生春捲 100元涼拌雞絲沙拉 90元

都是清爽酸甜的口味,但一點都不會覺得太雷同或無聊。

鮮蝦生春捲中的鮮蝦跟生菜很新鮮、沾取適量佐醬... 再一咬下去~整口洋溢著的爽脆感讓夏天似乎都不那麼悶熱了起來;

涼拌雞絲沙拉的雞肉則使用舒肥手法來讓本來容易顯得乾柴的雞肉鮮嫩多汁,跟爽脆的高麗菜絲真的超搭、好好吃~

DSCN3101.JPG

 

DSCN3115.JPG

接著的是重頭戲越式生牛肉河粉 160元越南蟹膏番茄湯粉 160元。兩份餐點都搭配有豆芽菜、生辣椒... 等在旁,可依個人口味添加。

越式生牛肉河粉一旁小碟子中是店家推薦可拿來沾牛肉片的醬料(如上方照片的左上角),這兩款醬料的真面目其實就是桌上也有擺放的是拉差香甜辣椒醬&越南醬油膏;店家推薦的黃金比例是兩款醬一比一,有點越式生牛肉河粉的人不妨試著沾沾看~

除了本身牛肉湯頭的濃郁甘醇令人迷戀外(好喝的清燉湯頭真的不多阿/而且我們忙著拍照放到有點涼了、居然都還是好喝!),牛肉片也不遜色地好吃且充滿肉香;嚐到一半時,更推薦一定要再湯中加入些生辣椒,讓整碗湯頭又有不一樣的好滋味!

DSCN3113.JPG

另一道越南蟹膏番茄湯粉老實說我本來沒有期待太高,想說好喝的海鮮湯頭也喝過不少,應該大概就是那樣... 但是!我跟宅夫都被驚艷到了

沒想到蟹膏的香氣跟番茄的酸甜味那麼搭!整碗更是放滿放好的料超多~鮮蝦、丸子、豆腐、鴨血~每一個配料都有吸附高湯的湯汁,品嚐起來爽度很高!

DSCN3117.JPG  DSCN3122.JPG

餐後我喝越式咖啡(冰) 60元、宅夫則是越式傳統芋頭西米露 60元

越式咖啡的煉乳在玻璃杯的最底層、讓上頭的熱咖啡慢慢流下... 想喝冰的再自行放入一旁的冰塊、拌勻即可飲用。

感覺好適合某個悠閒的早上來沖個這麼一杯(認真思考要不要去越南時買一組這樣的器具回家 XD)

DSCN3125.JPG

我不敢吃芋頭,所以整碗都是靠宅夫品嚐的。他表示吃的到真材實料的與芋頭粒,蠻好喝的~

1.JPG

整桌品嚐下來不僅沒有地雷,我跟宅夫更是邊吃邊想著下次來可以點些什麼~

(我已經想好了 XD 下次要點順化辣綜合牛粉來嚐嚐~宅夫則點個越式香茅豬排飯吧)

2..JPG

簡單來說,金福越式河粉是我絕對會分享給親朋好友、自己也會再訪的好店。

真心推薦給喜歡越式料理與舒適用餐環境的人

 

 

==================

除了金福外、跟此【食時創新餐飲集團】同集團旗下品牌還有很多:

STANLEY`S STERAKHOUSE史坦利美式炭烤牛排台北也有店唷!)

Go eat Tapas Dining Bar 西班牙餐酒館 -->2018年有跟朋友去吃過一次,印象中不錯!

Tone.ShabuShabu 同.暖選鍋物 -->餐廳於2018年榮獲英國AWARD室內設計餐廳類大獎,決定本周跟朋友去嚐嚐看~

Che`re Here依時文化商行 
 

 

另外,有興趣到訪的捧油們也推薦可先加入食時創新餐飲集團會員 http://ocard.co/A?sid=KlLWAx

不僅入會享好禮、生日也享好禮刮刮卡特別活動、用餐集點活動... 等,還可跨店兌換集點品項!

(最新活動請以食時創新餐飲集團官方公布為主)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素人如我居然也有邀約體驗第二發啦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