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更新:艷麗Pondok Sunny已經搬家囉~現址在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號

 

DSCN0141.JPG

店名:艷麗Pondok Sunny

電話: (03)539-9003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0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ondok.Sunny/  每週二、三、四固定公休,最新消息請見臉書公告)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用餐背景:2017/07/31,晚餐時段,兩位,無訂位

再訪指數:絕對還會再訪!我們都已經想好下次來要點什麼了 XD

推薦給誰:喜歡南洋料理甜點與特色小店的人

一句話短評:牛埔路這邊又多一家厲害好店啊!

車要停哪裡:不遠處有個牛埔地下停車場(在香山區戶政事務所對面),停完後走來非常近,Google說只要走2分鐘

========================

DSCN0140.JPG

艷麗在拉亞漢堡跟夾娃娃機店的中間,是一個溫馨可愛的小店。

從上面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出其實牛埔北路上不太適合路邊停車,還是比較建議去停在牛埔地下停車場後,再小走個200公尺過來。

 

DSCN0142.JPG

老實說,上次去吃美華的那天,本來宅夫是要帶我來吃網路上評價很好、但我們都還沒來過的艷麗的,但事先沒上網查營業時間的我們那天撲了空。

這次終於到訪,可以看到像上面照片那樣,老闆很可愛地寫了,原來每週二、三、四固定公休是因為她要忙點心製作啊~

DSCN0143.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樣熱鬧的畫面,主要除了有提供多種自製醬料/糕點外,還有些泡麵或沖泡式飲品在架上。

(還可以看到新竹市市長林志堅的微笑,哈!翻了<<市長帶你吃美食>>一書後才了解,原來艷麗也有在書內呢!)

正面面對往黑板方向看的話,則是如下方照片這般、是最靠近熱情老闆的搖滾區吧檯座位~當天坐了感覺應該是常客的一家人。

菜單們很色彩繽紛的呈現在黑板上,當天我們點了艷麗招牌飯250元(巴東牛肉+薑黃雞)南洋拉撒鍋190元(LAKSA)台灣鳳梨千層糕70元

DSCN0144.JPG

DSCN0145.JPG

如果在吧檯座位後方往店門口看的話,則是像上圖這樣;整店提供的座位約可坐20人,包含了吧檯、兩人桌、四人桌以及靠窗的單人座位。

DSCN0151.JPG

DSCN0146.JPG

艷麗招牌飯250元登場啦,直接先說最大的亮點,巴東牛肉好好吃啊!

巴東牛肉本身是帶有點嚼勁的口感,配上多種香料融合在一起的醬香,不僅滋味特別,更是超邪惡、超下飯的好味道!我只嚐了第一口的時候,就想到下次一定要直接點份完整的巴東牛肉飯(180元)才過癮~

薑黃雞煎到外酥內嫩的完美程度,外皮酥脆、內層多汁之外還可以嘗到淡淡地薑黃香,也是個好吃!

正中間的薑黃香料飯粒粒分明,不會過硬、更不軟黏,呈現剛剛好的香氣與彈性,配著配菜或主菜吃都非常適合,單吃薑黃香料飯的話更可以感受到微微的特殊香氣。

旁邊的醃漬小菜(爽口好吃)、小魚乾(又是一個超下飯)、煎蛋(嫩嫩香香)也都恰如其份的好吃,只有上方的青菜(疑似某種瓜類)是這整盤裡我跟宅夫唯一不愛的,除了它之外,其餘我們全部吃光光、還意猶未盡

差點忘記介紹例湯,請看上面照片中右上方的小杯子,那看似不起眼的例湯是跟水、醬料、餐具一起放在吧檯座位後方角落讓大家自取的。

重點是,完全不像一般簡餐的附湯那樣給人一種敷衍的感覺,而是酸酸微辣充滿香氣,好好喝

還有,不能忘記下方那在小碟子裡面的那兩小坨蝦醬、魚醬,當天我們配著餐點嘗了以後,都特別喜歡魚醬那一點都不腥臭而是充滿海鮮香氣的微鹹口味,下次再訪時一定要帶一瓶回家~

DSCN0149.JPG

南洋拉撒鍋190元(LAKSA)是宅夫非常熱愛的南洋料理菜式之一、他是那種每一次看到好市多熟食區的LAKSA鍋都想買回家的狂熱份子~

艷麗的拉撒鍋他嚐了之後表示有點微微失望、以為味道會更濃郁些才是;聽他這樣說,我也試吃了幾口,覺得雖然好吃、但的確味道不算重。

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得出的結論是,一般吃LAKSA鍋的時候通常會嘗到椰奶與海鮮、香料的風味,而我們喜歡的口味會比較偏海鮮與香料味道較重的;艷麗的LAKSA則是香料味溫和、椰奶味較突出的口味。

所以,剛好比較不是我們偏好的那種滋味,但當然也還是比多數外面吃到的LAKSA都好吃。

DSCN0154.JPG

甜點選擇不少,除了有多種口味千層糕外、還有娘惹糕。

最後決定的台灣鳳梨千層糕70元端上桌時,其實我沒想太多,只預期會是家庭式甜點的簡單風味。但一嘗之後卻是,令人驚豔的好吃!

除了吃的到台灣鳳梨的酸甜濃郁香氣以外,口感上也很特別,不是一般蛋糕體的鬆軟感、而是一種軟綿、微微Q彈的路線,真的好好吃~

(後來我們外帶了原味千層糕回去吃,私心覺得沒有台灣鳳梨千層糕味道這麼厲害,而是簡單的奶油般甜甜香氣;建議喜歡單純口味的人可以點原味、而愛豐富口感的人則可點類似鳳梨、抹茶這類的口味)

DSCN0155.JPG

我們還有外帶一份艷麗招牌飯250元(巴東牛肉+薑黃雞)回去給家人,剛好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外帶回去的模樣。

 

DSCN0157.JPG

最後再提供名片給大家參考。

 

結論是,母女倆一起經營的艷麗,真的,就如傳說中那麼好吃!

我們除了已經想到再訪時要點的鹹食外、連要另外買哪瓶自製醬料回家都想好啦,更期待到時候又會提供哪些甜點。

牛埔路這區看似不起眼,但現在發現除了有適合多人聚餐的美華泰國美食外、又有提供不同風味鹹/甜餐點的艷麗,根本臥虎藏龍~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