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49.JPG

店名:天樂里冰室 - 港式料理

電話: (03)657-266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3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ktll/(老闆有時會回香港一趟、最新營業時間等消息請見臉書公告)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用餐背景:2017/08/20,午餐時段,三位,無訂位

再訪指數:太好吃之絕對還會再訪~

推薦給誰:喜歡港式料理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一句話短評:奶油豬脆脆怎麼會這麼邪惡好吃啊啊啊啊

車要停哪裡:可停縣政九路與光明六路口的縣華停車場,距離天樂里步行約4分鐘、350公尺

DSCN0248.JPG

DSCN0250.JPG

天樂里是宅夫的友人挺久之前就推薦我們該找天去吃看看的店。

竹北不是我們常跑去的區域、加上前次到訪時很不巧老闆說機器壞了無法營業@@,所以到訪日期便一延再延。

上周日,剛好需要載好友去高鐵站,宅夫想起天樂里,於是決定帶朋友一起來試試。

DSCN0252.JPG

店小但風格濃郁,瞬間有種來到香港茶餐廳的感覺。

東張西望著牆上的字句時,店家很親切地提醒實際菜色要以單子上提供的為準。

DSCN0247.JPG

我們點了干炒牛河180元黯然銷魂飯200元香辣肉絲炒飯180元奶油豬脆脆60元奶醬豬脆脆60元凍絲襪奶茶70元凍檸檬茶70元,與凍鹹檸七80元,總金額900元

嗯,有點兒貴,幾乎每樣品項的單價都比想像中高些。

20170820.jpg

首先登場的是干炒牛河180元凍鹹檸七80元

20170820_121918.jpg

DSCN0251.JPG

DSCN0254.JPG

店家於門口張貼的小海報跟桌上的小立牌上,都有特別說明他們的干炒牛河180元有特別泡油、味道才會香,且還是一個一個炒,讓粉條能有足夠空間黏滿鑊氣。

實際一嘗,看來油亮但吃起來並不膩的河粉充滿彈性,而這醬色除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外、味道濃淡也很剛好,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唯一可惜的地方是牛肉實在有點少...)

20170820_121927.jpg

20170820_122225.jpg

這道香辣肉絲炒飯180元,店家有提醒的確是會辣的、有跟我們確認過是否可以接受。而我們三人吃起來的辣度感覺則是:兩人覺得剛好、是很過癮的小辣;一人則覺得有點太辣可是好吃。

平常沒有習慣吃辣的人的確可能不太適合,不過,如果是喜歡吃辣的朋友,非常推薦這道

吃起來令人覺得挺痛快的辣包裹著炒到香氣十足的乾爽米粒、再加上充滿彈性的肉絲,超搭!好好吃~

20170820_122618.jpg

老實說,黯然銷魂飯200元上桌時,我們並沒有覺得他賣相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畢竟看來也只是蛋、叉燒還有蔥醬。

吃下去之後才發覺,可惡,又是一個好好吃!

叉燒的微甜、半熟蛋的蛋香、蔥醬的鹹加上軟硬度剛好的、帶有高湯炒洋蔥香味的泰國香米!吃起來滋味濃郁又和諧~

20170820_122848.jpg

飲料三杯都不錯喝,但私心最欣賞中間的凍鹹檸七80元,鹹味檸檬中和了汽水的甜,變得更加輕爽好喝!

20170820_123046.jpg

上下這兩款分別是奶油豬脆脆60元奶醬豬脆脆60元,店家有解釋兩種脆脆分別是什麼,我事後也Google了一下,這邊放上說明供參考:

奶油豬仔包,也叫奶油豬、奶油脆豬,蛻變自「奶油多士」(煉奶牛油多士),用烘烤香脆的豬仔包,切開兩半,塗上牛油和煉奶便成,在香港一些茶餐廳供應。

兩者都邪惡好吃,但硬要比的話,我更喜歡奶油豬脆脆60元多一些,冰冰的奶油躺在烘烤到微焦脆口的豬仔包上、再配上煉奶,一口咬下~~~ 是熱量爆表但又超好吃的一品。

20170820_123300.jpg

到二樓本來是因為想借廁所,結果意外看到如下方照片般充滿港味的牆面,挺有意思。

20170820_124027.jpg

整體而言,我們的天樂里初訪經驗極好,是無地雷的一餐;雖然價位稍高,但也的確好吃、環境乾淨輕爽、服務親切,是絕對會再訪的店家。

 

20170820_125019_HDR.jpg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此文照片中的男子不是宅夫也非店老闆而是我們的奇特友人 XD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