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911_115807.jpg

時間:2019/09/11

機型:CI771

航程:TAIPEI台北桃園-->DENPASAR-BALI峇里島

艙等:經濟艙

特殊餐:印度餐(HNML)、嚴格印度素食餐(VJML)

備註:各航空公司/航線所提供的餐飲與相關規定都不同,有些航班或特價機票是無法事先預訂餐點的;但,一般而言若要享用特別餐的話,需至少在航機出發前24小時進行預定。在機場辦登機手續時是不接受臨時改餐的,請務必注意~

========================

再預訂指數:超級高!

推薦給誰:任何喜歡嘗鮮的人~

一句話短評:真心推薦給不怕可能踩雷又吃膩一般飛機餐的人兒之可以的話請事先預訂看看你的機上餐點吧!

華航特別餐說明:https://calec.china-airlines.com/emenu_dot/get_pnr.aspx?country=tw&locale=zh

========================

IMG_20190911_115902.jpg

開始注意到機上特別餐點這件事情,是今年2019年的事;起因於看到朋友在臉書分享她在機上吃了猶太餐,才開啟了我對於特殊餐的好奇。

於是,這次搭乘華航到峇里島參加婚禮時,除了在華航官網購入機票外、也同時跟宅夫一起預訂了兩份特殊餐,一份是印度餐(代號HNML)、一份是嚴格印度素食餐(代號VJML)

上機後空服人員會口頭詢問、再確認一次我們所選的特殊餐;然後,也會比一般餐更早一些拿到餐點。

未開封的模樣如上方與首圖兩張照片所示,都有貼上貼紙標註該份餐點屬性。

========================

IMG_20190911_115958.jpg

上方照片便是我的嚴格印度素食餐(代號VJML)開封後的模樣。根據華航網站上的說明,是''依照耆那教習俗製備的印度風味素食餐點,不使用根莖類植物。''

主食看來是蔬菜咖哩飯,內容物有南瓜、黃/紅椒、某種豆類......等。

雖是素食但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沒吃到肉的缺憾,因為咖哩味道非常濃郁好吃!很有層次的香料味讓整道餐一點都不無聊。

而且偏乾硬的長米好適合搭配這種有醬料的再加熱食品,加熱後的米粒依然乾乾鬆鬆、跟醬汁非常合拍,讓人一口接一口,豪豪吃~

旁邊的水果中規中矩;麵包應該是我不愛的全麥,吃了一口就讓宅夫吃了;看起來像米粒的那份涼沙拉味道很有意思,我覺得蠻好吃但宅夫不愛;甜點是某種椰子粉包裹的,因為我不愛椰粉,所以這就直接給宅夫享用了。

 

IMG_20190911_120007.jpg

接著是宅夫的印度餐(代號HNML)。根據華航網站說明,是''依印度教習俗製作餐點,通常使用印度辛香料含有奶製品,不使用牛及豬類製品或是未經烹煮的魚及燻製的魚,但可含羊肉、家禽、其他魚類。''

主食應是雞肉咖哩飯,一樣,咖哩味非常香濃!很有層次的香料味讓人食慾大開~

不過這道主食搭配的是白米而非偏乾硬的長米,加熱後的米粒超微偏軟了些,讓愛吃硬飯的我們覺得有些可惜。

水果、麵包跟甜點應該都跟我那份一樣;沙拉那份則應該是鷹嘴豆,我覺得清爽又好吃,很喜歡!

 

 

 

========================

簡單來說,預訂特殊餐點這件事情,會讓我對於整趟航程更感到期待與開心,就算不小心踩到地雷、吃到不合胃口的特殊餐(下一篇文章有說明我點到的猶太餐KSML ,歡迎觀賞)也是一種趣味。
當然也非常感謝空服人員的辛勞,謝謝您們讓旅程更美好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