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803.jpg

店名:唐點小聚 SocialPlace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午餐11:00–16:00、晚餐17:00-22:00(請以官方網站資訊為主)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PlaceTW/?ref=page_internal

===沒時間的人直接可看下方結論的分隔線===

內用背景:2022/01/24,18:00左右,兩人

推薦給誰:喜歡漂亮裝潢的人...

一句話短評:不知是否因為還在試營運期間之味道不如預期

車要停哪裡:可停巨城;停車費用請參考巨城的停車辦法說明

====================================================================

231795.jpg

唐點小聚是在今年2022約莫1月底時加入巨城宇宙的餐廳。

官網上的說法,是欣葉集團於2018年初引進唐宮(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十個品牌之一的「唐宮小聚」,並在台取名為「唐點小聚」;企圖以港點與川揚小吃結合,融入中國南北特色菜,打破傳統中菜壁壘。

231797.jpg

裝潢是蠻漂亮的,服務也不錯,但食物味道怎麼樣呢~

那天我們一共點了:避風塘牛河 198元烤肥牛叉燒 388元臘味蘿蔔糕 98元得意小豬 98元(如首圖)、涼菜三拼 198元辣口水雞雞絲涼皮青芥木耳)與蟹籽XO醬炒粉 198元;再加上茶資(2位)120元與服務費後,總計1362元。 

【欲看全部菜色請點此,有官方網站的菜單圖檔可看】

231802.jpg

首先登場的是份量略顯太精緻的烤肥牛叉燒 388元涼菜三拼 198元(由上到下分別是辣口水雞青芥木耳雞絲涼皮)。

除去份量較小的問題不說的話,烤肥牛叉燒 388元的味道其實挺好,外層略略有一層糖感搭配上烤到熟透的肥牛,滋味鮮美而不膩口;但涼菜三拼 198元除了份量的問題嘛... 更讓我們困惑的是調味。

辣口水雞是三拼中稍微OK的選項,是以骨頭比肉多的略乾雞肉佐以帶點甜辣微麻的醬汁;

青芥木耳的調味最令我們不解,表層的木耳一點味道也沒,味道都在底層的醬汁... 但醬汁除了不鹹且無香氣外、又帶著一種沒有加分感的平價芥茉味...

雞絲涼皮除了完全找不著雞絲的存在感外,味道上其實還行,雖是沒啥驚喜的市售感芝麻醬味,但整體算順口。

231801.jpg

臘味蘿蔔糕 98元倒是挺好吃的,不愧是有在單獨販售的品項。

外皮煎到微微焦脆、內層又吃的到鮮甜蘿蔔絲的口感,是不論沾不沾醬油都好吃的一品。

231800.jpg

賣相不錯的蟹籽XO醬炒粉 198元在調味上也是讓我們兩位市井小民有點不解...

多種的香氣衝突在一起、完全無法彼此融合,顯得品嘗不出負責拉主KEY的香氣是誰?有種亂糟糟的感覺。

231798.jpg

避風塘牛河 198元一上桌熱熱吃還蠻好的,吃得出有鑊氣~

脆脆香香的銀芽跟炒的Q彈滑嫩的河粉都呈現的很不錯,是今天的菜色中比較滿意的選項之一。

 

 

 

簡單來說,今天的菜色裡面,我們覺得比較推薦的有避風塘牛河 198元烤肥牛叉燒 388元臘味蘿蔔糕 98元

 

(喔對了首圖那隻得意小豬 98元是杏仁豆腐來著~味道還行,但身為甜點卻是最先上桌的一道... 好像也是有點妙?)

 

====================================================================

#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更多即時動態分享在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chuwife/

 

下次若是想在巨城吃中式料理,私心會覺得以兩人1400元上下的金額,開飯川食堂時時香對我們而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不合我們口味、不一定不合你的口味。

如有也到訪過的人、歡迎留言分享你喜歡哪幾道菜~

arrow
arrow

    新竹人妻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